close

99125581d825ae6e2a856293c831cfd6.jpg

剛開始看到片名,第一時間會聯想到《決勝21點》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部是由主角親手策畫創建了一個全美規模最大的賭局

尤其打著改編「自傳回憶錄」,也更加重了觀看的吸引力

 

=============以下為劇情介紹==============

 

 茉莉布魯曾經是一名極具天分、也備受矚目的滑雪運動員

在一次奧運選拔資格賽中

原本稀鬆平凡、為了增加視線辨識度而灑落的樹枝

卻成為了她致命失誤、嚴重受傷

甚至是必須放棄滑雪的關鍵因素

 

  從小接受父母教導訓練的茉莉

儘管在練習過程中,有幾次快負荷不下的時刻

身為臨床心理學家的父親,總有辦法運用心理攻勢達成他要的結果

 

我想

這或多或少都促使茉莉在後期成長中

那種不認輸的毅力性格

cdcd5c5244bcc38e7c4622a484ec9d4e.jpg

 

奧運選拔資格賽的意外發生後,失志消沉的日子沒有太久

茉莉馬上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決定前往新的地方、為生命注入些新的力量

 

擅於人群社交的本領,很快讓原本在酒吧兼差的她

獲得了一份改變她日後人生的『工作』

 

  為什麼會特別將『工作』標記呢?

其實,茉莉並非開始就接觸到私人賭局,而是一份助理的職位

透過日復一日的效率處事、精明應答,逐漸獲得這份「要命的信賴」

在此同時,也悄悄展開【撲克女王】的傳奇人生。

e07a65b2276483e9f837ff6060b760b7.jpg

 

=============以下為觀後心得==============

 

=============有雷==============

 

=============請小心服用==============


  在帶領她踏入私人賭局的老闆,因眼紅(?)進而讓茉莉選擇要嘛不准領助理薪水只領賭局小費

要嘛兩個薪水都沒有給我滾蛋,最後還預警換掉茉莉找了新助理

並解施放「嘲諷技能」隔空嗆聲(老闆尼484有病啊~菸

 

  茉莉後續絕地大反攻,狠狠擺了前老闆一道

也開始策畫布局、打造專屬【茉莉】的私人賭局

我覺得這點老闆做得實在很對

你根本傻傻地完全激發了茉莉的潛在本能

跟老爸小時候的激將心理戰術相比,一塊蛋糕的事

 

  回想起茉莉小時候練習的片段,因為太冷想休息

老媽一旁搭腔的幫忙講話

卻讓老爸冷不防的發射「你現在選擇休息,就是弱者」的心理暗示

在這裡

茉莉內心潛在的不示弱個性,被激發出來也是完全合情合理

 

  其中有段,是正值青少時期的茉莉,與家人在餐桌上用餐、並進行Family Talk的溫腥時刻

在談論某位逝去的知名人物(對不起我忘了哪位啊)

茉莉講了很不一樣的論點

她認為這位人物除了已知成就外,對女性其實是帶有不平等的想法

想當然

老爸聽了後非常火大,這餐大家根本吃得度日如年啊

 

  不過重點不在吃得開心與否,我覺得茉莉的潛意識裡

對於【男人主導、掌控權利】這個論點,是非常厭惡、非常憎恨的

這點到了親手創建掌管牌局後

其實會感受到茉莉對沉迷在此的男人們,有種【主導權在我】的心理滿足

 

  在被指控期間,老爸神預知的出現在茉莉情緒失控滑冰的場所

後續相見談話的劇情內容,我想保留一下這片段

因為在親眼觀看這幕時,我覺得或有更多的感觸

因為我在這幕哭了啊(拭淚

 

  《決勝女王》,是部片段交錯穿插的拍攝呈現

在茉莉被指控後尋找律師的過程中,穿插兒時成長、初踏賭局的各自片段

整場節奏算挺精實的,不怎麼有冗長沉悶的哈欠時刻

但每當要投入劇情的那個moment,坐在後方的人士都會適時的踢椅背

你好煩啊,我想好好看場電影行嗎(整個憤怒值超高 

 

(歪國人擁有的屁股下巴有點性感

((不知為何一直被主角的雙峰吸引

(((警察薯叔我不是變態啊

((((最後善意宣導,不踢他人椅背是美德啊

3d76fabfdbf216baaaa5532a5e66ca66.jpg

arrow
arrow

    Sunny 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